澳珠消委會進行跨區合作
聯合抽查衛生紙與保鮮袋

澳、珠兩地消委會合作進行聯合商品抽查與比較,20個批次的衛生紙與16個批次的保鮮袋樣本全部符合檢測標準。

澳珠兩地居民跨區消費頻繁,澳、珠兩地消委會為加強監測市場上商品的品質,保障兩地居民的消費權益與安全,雙方根據合作協議進行消費品的檢測與發佈工作,早前,澳、珠消委會在兩地合共抽查了20個批次的衛生紙與16個批次的保鮮袋樣本,按中國國家相關的標準,檢測這兩種商品的衛生、成份與品質,全部樣本符合檢測標準。

澳、珠兩地消委會於9月13日在珠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舉行商品聯合抽查與比較報告記者會,公佈檢測結果,以及選購這兩種商品的“消費提示”。

澳門消委會執委會主席黃翰寧表示,該會致力推動跨區合作,以充份發揮資源共享、互補互惠的優勢,澳門消委會與內地各省、市持續進行不同形式的合作,藉此提高消費者在旅遊活動過程中跨區消費的信心,保障彼此居民的消費權益,而聯合抽查商品是其中主要合作範圍。

“十・一國慶”假期前向內地旅客發出“消費提示”

因應內地“十・一國慶”長假期即將來臨,澳門消委會對準備訪澳旅遊消費的內地居民就選購金飾、手錶、電子的產品發出“消費提示”,介紹“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的維權機制,以及旅客如在本澳消費過程中如遇上問題時,需要向相關政府部門尋求協助的聯絡電話號碼等資料。



檢測結果見附件1,2


日期:201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