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與海關合作十・一前巡視誠信店
呼籲商戶守法誠信維護優質標誌品牌

消費者委員會與海關在十・一國慶假期前到全澳多區巡視“加盟商號”、“誠信店”,向商戶派發單張,宣傳保護知識產權,以及為商品與服務標示售價等法例,加強保護消費者的工作。

十‧一國慶假期是本澳其中的消費旺季,消委會與海關在本周先後到北區、高士德、三盞燈等多處向手機、金飾及中西藥等零售行業的“加盟商號”、“誠信店”派發宣傳單張,特別提醒商戶要審慎注意貨源,不可出售冒牌貨品,為商品與服務標價時必需以澳門幣標示,保證銷售給消費者的貨品是合法與安全。消委會與海關藉聯合落區巡視等合作方式,加強對本澳消費市場的監管,避免商戶因疏忽觸犯法律,以及因此損害到消費者的合理權益。

消委會表示,該會與海關加強合作,安排在本澳多個消費旺季前夕聯合巡視“加盟商號”“誠信店”,提高商戶守法意識與能力,以及保證商戶營運及服務都能夠符合“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的要求,並可及時發現“加盟商號”“誠信店”的問題並予以跟進處理,維護“誠信店”優質標誌品牌的信譽與形象,達到更有效加強對居民與旅客的保障,提升消費者對本澳誠信消費的信心。

目前,消委會的“加盟商號”、“誠信店”商戶數量均超過一千間,包括四十多種行業。


日期:2016-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