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部門為春節假期消費維權工作
舉行工作會議交換訊息與情報

春節假期期間,除了市民在節假日會增加消費之外,預計將有大量旅客來澳,為保障所有消費者的權益,消費者委員會在日前邀請經濟局、旅遊局、交通事務局、司法警察局、治安警察局、海關、民政總署、衛生局及郵電局等政府部門舉行工作會議,就春節假期對本澳市民及來澳旅客之消費權益保護工作,互相交換消費維權情報及訂定維權措施。


消委會亦將特別安排在一月二十七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六時(上午為正常辦公時間),以及一月二十八至二月一日(即農曆大年初一至年初五)期間,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派員接聽消費者的電話投訴及諮詢(電話:89889315),並在有需要之情況下給予協助。


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在旅遊消費時,可以透過與商號的良好溝通,增加對產品和服務的了解,同時好好保留單據及合同,便有助維護自身的消費權益。當萬一出現消費爭議或權益受損的情況,也可以向消委會或相關政府執法部門提出申訴,以便各政府部門作出相應處理,並向消費者提供適當的協助。

日期:2017-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