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與澳門航空代表會晤
促減少因暫停福岡航班影響

消費者委員會表示,自澳門航空宣佈取消2月17日至3月15日往來福岡的航班,消委會一直關注暫停該航線的航班對消費者造成的各種影響,並即時聯繫澳航瞭解最新狀況。今天(10日)消委會與澳航代表會晤時,消委會要求澳航須因應消費者受到的影響與訴求儘力給予協助,以減少對消費者造成的影響。

在會晤中,澳航向消委會說明澳航對受影響消費者的安排細節,包括消費者如需轉其他航點,澳航將作出相應的安排等,同時表示已收到消委會轉介個案及正在跟進。消委會回應時重申,因澳航取消近一個月往來福岡的航班,涉及受影響的消費者數量會較多,亦會對已經擬定好行程的消費者帶來各方面影響,為此,澳航在安排上應儘量配合消費者的實際情況與訴求,為消費者提供妥善的安排。同時,消委會亦向澳航反映了接獲多宗消費者的查詢,對3月15日以後的航班能否如期出發的憂慮,消委會建議澳航應及時發放更多、更詳盡的訊息,減少消費者的疑問。消委會將繼續與民航局與澳航保持密切聯繫,了解澳航營運該航線的最新情況與發展,以及繼續為已受影響的消費者提供協助,消費者如有查詢與投訴,可致電消委會服務熱線:8988 9315。
日期:2017-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