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第281期《澳門消費》已出版
載與橫琴及新加坡消協交流成果

消費者委員會早前先後與珠海市橫琴新區消費者協會及新加坡消費者協會交流,探討加強雙方在個案轉介、訊息互換等工作的合作,藉此加強保護彼此居民旅遊消費時的權益。有關的交流成果與詳情已刊載於新一期的第281期《澳門消費》。

消委會在與珠海市橫琴新區消協會晤中就本澳的“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珠海經濟特區橫琴新區誠信島建設促進辦法》;又另與新加坡消協的“Case Trust”保證標誌計劃交換實踐經驗,並提出彼此有相互學習的地方,以優化各個計劃的成效,消委會並邀請橫琴新區與新加坡的消協提供協助,分別在其當地宣傳“誠信店”標誌。

新一期的《澳門消費》刊登了“光纖寬頻月費計劃比較調查”報告,以及消委會2016年全年接獲的各類個案數字,消委會分析與歸納2016年一千六百多宗消費投訴爭議的原由,並發出“消費提示”,提高消費者自我保護的意識與能力。

市民現可於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消委會專區、水坑尾方圓廣場政府資訊中心、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與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第281期《澳門消費》,消費者亦可以利用消委會網站(www.consumer.gov.mo),以及消委會微信(WeChat)號瀏覽有關的內容。

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消委會熱線8988 9315。

日期:2017-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