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發行A級誠信店旅客指南
提供留澳消費選擇更多參考資料

消費者委員會於“3.15世界消費者權益日”發行《A級誠信店旅客指南 (2017)》,指南內刊載了超過100間獲得特優(A)至優異(A-)評級的“誠信店”商號資料及二維碼,消委會相信,該指南可豐富旅客留澳旅遊消費選擇時所需的參考資料。

“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透過企業自願接受消委會監管以提升服務質素,從而達到預先保障消費者權益,建立本澳誠信與優質的消費環境,消委會過去多次進行關於消費者對“誠信店”意見的問卷調查顯示,“誠信店”是不少旅客留澳消費的信心首選。

為此,消委會為方便旅客取得更多“誠信店”的資料,特製作《A級誠信店旅客指南 (2017)》,指南內刊登包括蔘茸海味、珠寶首飾及手信(食品)等零售行業,超過100間獲得2017年特優(A)至優異(A-)評級的“誠信店”商號及二維碼,旅客利用手機掃瞄二維碼圖案,就會掌握到A級“誠信店”更多的資料,例如商號所處的位置等。

消委會在3月15日“世界消費者權益日”發行《A級誠信店旅客指南 (2017)》的中及葡文版,並於當天派員到各口岸向旅客派發及接受旅客的查詢。

《A級誠信店旅客指南 (2017)》電子版亦已上載到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供消費者瀏覽與查閱。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17-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