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尋・常”計劃營習營已開課
同學將報告改編成劇本並親身演繹

消費者委員會為“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2016/2017學年)各獲獎隊伍同學舉辦研習營,同學通過導師對報告的總評,深入發掘報告內其他觀點及“趣”點,將報告改編成劇本,再由同學親身演繹拍成短片,短片將成為消委會進行校園消費者教育的重要教材。

研習營分階段進行,首次的課程已在日前舉行,課程主要由導師引導同學對報告內的考察與調查作出多角度的探討,以及是否仍有待發現的其他消費現象。導師從撰寫對白、場景的配合等方各面入手,指導同學將報告改編成為一份當中另有發現,又富幽默的劇本,同學將以獨白、對話或朗誦等的方式親身演繹劇本。

同學認為參加“尋・常”計劃讓他們走入社區,提高了觀察週遭人、事、物的意識,再連結本澳現時各種消費現象,讓他們反思自身的消費行為,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而“尋・常”計劃研習營這份獎品更增添同學課堂以外的知識,對同學的學習與培養良好的消費觀都有一定的意義。

消委會稍後會安排各獲獎隊伍同學參加香港消委會的第十八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頒獎禮,觀摩香港學生現場演繹他們的獲獎考察報告,並交流考察與舞台表演經驗。

消委會期望本澳學界繼續支持校園消費者教育的工作,推動同學參與新一學年的“尋・常”計劃。


日期:2017-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