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與葡食品和經濟安全局工作會議
雙方擬定今明兩年人員培訓等合作項目

消費者委員會與葡萄牙食品和經濟安全局今天(5日)舉行工作會議,雙方並在會上簽署會議記錄,以落實2017年至2018年籌劃舉辦的培訓課程與活動等合作項目。

消委會與葡萄牙食品和經濟安全局為履行2014年簽署的合作協議,定期舉行工作會議,這次工作會議總結與檢視了雙方近兩年的合作成效,包括2015年合作在本澳舉辦工作坊等。

會議上就合作的具體安排,今明兩年活動計劃等議題,以及在原來的合作協議基礎上擴大協作領域進行了深入的探討。雙方均認同,人員培訓有利加強保護消費者安全的工作,為此,2017年至2018年的合作項目中,重點將是舉辦培訓課程與工作坊。消委會表示,透過局方在葡萄牙監管當地企業,以良好營商手法服務消費者等方面具備先進與豐富實務經驗,相信有助提升消委會工作質量,為此,向該局提出針對有關法律、專業技術等為消委會舉辦不同專題的培訓課程。

消委會在會上更提出,在特區政府推動“一個中心,一個平台”的政策目標下,消委會與該局的合作更見其重要與必要性,消委會期望與該局有更緊密的合作下,可以協助推動內地消保組織與葡萄牙相關機構與組織的聯繫。

會上消委會執委會主席黃翰寧、葡萄牙食品和經濟安全局監察長佩德蘿•波特加•加斯帕爾(Pedro Portugal Gaspar)簽署會議記錄,以落實與逐步執行會議上擬定的各個合作計劃。

出席工作會議的包括消委會執委會全職委員陳漢生、消費者服務組職務主管及消費爭議仲裁中心主任歐永棠、研究計劃組職務主管梁碧珊,葡萄牙食品和經濟安全局國際關係辦公室主管Catarina Mendes Leal。

消委會與葡萄牙食品和經濟安全局的合作協議框架內容,包括相互進行人員培訓、訊息交換等方面,近兩年雙方通過交換食安訊息,舉辦不同的培訓課程進行了多方面的合作。

日期:2017-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