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為小學生辦講座
建立正確與良好消費觀

消費者委員會上半年為本澳多間小學,接近九百名小學生舉辦專題講座,指導與培養兒童正確運用金錢與保護環境等消費觀念。

消委會以“理財小先峰 -- 用得其所”、“做個負責任的消費者 -- 保護環境你我有責”等專題,上半年先後為澳門培正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及聖善學校等多間學校舉辦講座,講座通過動畫與問答環節向小學生進行消費者教育,加強同學正確運用零用錢、關心家庭財政狀況、培養儲蓄習慣,以及個人消費行為與環保兩者的關係等各方面技巧與認知,同學對講座內容反應熱烈,踴躍對講座動畫中兩隻小豬在運用金錢的對與錯觀念進行討論發表意見,同學們表示講座讓他們明白未雨綢繆的重要性,另外,講座提醒消費者要比較貨品的價格,除了使同學知道如何更有效利用金錢,做個精明的消費者外,亦提醒了同學不要有喜歡就買的不正確消費習慣。

老師們認同講座內容可運用到生活當中,歡迎消委會因應不同年級的學生,推出更多不同專題講座,讓各級學生都可以透過消費者教育講座建立良好的消費觀念。

消委會指出,兒童從小已建立正確與良好的消費觀念,可預防踏入青少年階段後,受到當前消費與物質年代的影響,可能出現的一些亂消費與炫耀的消費行為,另外,消費者的行為與習慣是公民責任的一部份,消委會期望通過消費者教育工作,建立各級學生良好的公民意識,做個精明與負責任的消費者。

消委會就不同社群以各種形式與議題的消費者教育活動,加強居民消費維權的意識與能力,消委會歡迎各團體、學校聯絡安排相關講座或活動,預約電話號碼:8988 9315。


日期:2017-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