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維權巡迴展走入社區
消委會歡迎各界預約展出

消費者委員會在全澳各社區舉辦不同專題的消費維權巡迴展,藉此提高居民與商戶認識維護消費者權益的重要性及相關法例,消委會歡迎各機構、團體聯絡安排相關展覽。

為提高居民自我保護的能力,商戶知法守法的意識,消委會近年以巡迴展形式推廣本澳保護消費者權益的相關法例,介紹消委會與消費爭議仲裁中心的服務,以及宣傳“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不同的專題巡迴展已先後在各公共圖書館、公共部門、社團、大專院校、中小學,以及公園等戶外公共設施展出了數十場,展出期間吸引居民參觀。

消委會期望通過巡迴展將本澳保護消費者權益的相關法例帶入社區,讓消費維權意識成為居民生活的一部份,其中巡迴展的“辨真假之法律篇”專題展覽,既提高消費者辨識商品真偽的意識與能力,消費者權益得到保障外,並能加強商戶知法守法的意識,有利本澳消費市場有序發展,鞏固本澳良好與優質的消費環境,增加居民與旅客的消費信心。

消委會歡迎各社團、學校及商會等團體聯絡安排巡迴展,預約電話號碼:8988 9315。


日期:2017-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