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尋・常”計劃獲獎師生往港
參觀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頒獎及匯報

消費者委員會執委會主席黃翰寧與“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2016/2017學年)獲獎一眾師生日前往香港,參觀香港消委會舉行的“第十八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匯報及分享。

消委會為“尋・常”計劃獲獎隊伍安排研習營進行多元的培訓,以充實同學的學習經驗,日前,該計劃獲獎師生參觀了香港消委會的“第十八屆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匯報及分享,同學除可閱讀到報告獎的得獎作品外,並可現場觀賞當地得獎同學如何在舞台上演繹他們的作品,以及他們在完成報告後的反思與感受。

本澳與香港消委會舉辦的“尋・常”計劃與“消費文化考察報告獎”均以中學生為對象而舉辦的校園消費者教育活動,目的在推動中學生主動關心社會的消費文化與現象,透過觀察、體會與反思建立中學生正確的消費價值觀,培養關懷社會事務的公民意識。香港消委會以專題研習報告形式舉辦該報告獎已累積豐富的經驗,部份內容已成為當地中學通識教育的內容,消委會認為當中的實踐與經驗值得參考與運用到本澳,安排參觀該頒獎典禮與得獎作品匯報,可增加本澳學生交流的機會,並成為“尋・常”計劃研習營其中重要內容。

“尋・常”計劃(2017/2018學年)將於9月份新學年進行推廣及報名工作,消委會期望各學校繼續支持該計劃,推動中學生踴躍參觀。


日期:2017-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