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與中國消費者協會加強合作
向內地居民發來澳旅遊“消費錦囊”

消費者委員會持續透過各種途徑向來澳旅客介紹本澳零售服務業的交易模式及消費文化,藉此加強旅客在澳消費的信心,預防交易雙方發生不必要的消費爭議,讓旅客在澳獲得更稱心滿意的服務。

因應內地長假期,預計會有大量旅客來澳消費購物,為提高內地居民來澳旅遊消費的信心,消委會與中國消費者協會合作,聯合向內地各省、市居民發出來澳旅遊“消費錦囊”。該錦囊分四個系列,內容包括:針對旅客較常購買的商品,如黃金飾首、鐘錶、手機等電子產品,以及光顧餐飲食肆提供消費須知,介紹“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消費爭議仲裁中心的服務,以及消委會與內地消協/委員會合作,為轉介彼此居民的消費投訴個案設綠色通道等維權措施。

中消協將在其官方網頁、微信帳號刊登消委會的“消費錦囊”,以及將該錦囊轉發至內地各省、市消協/委員會,以收廣泛宣傳效果。消委會相信,兩會合作將更方便內地居民,尤其較偏遠省、市的居民接觸到本澳消委會的維權訊息,讓內地居民來澳旅遊購物時,對本澳消費市場的交易模式及消費文化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做好精明消費的準備,旅客一旦在本澳有需要協助時亦有更好消費保障,有關的合作將於九月中旬後驟步開展。

消委會未來將繼續擴大來澳旅遊“消費錦囊”發放的對象,以加強保障各地旅客的消費權益。

中國消費者協會是經國務院批准成立,對商品和服務進行社會監督,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的全國性社會組織,帶領全國各級消協/委員會推動及執行保護消費者的工作。


日期:2017-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