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調查月餅售價
載網頁供消費者參考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消費者習慣會選購月餅這種應節食品自用或餽贈親友。為增加市場價格訊息透明度,消委會進行了月餅價格的調查工作,並已將有關的資料上載到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方便消費者作為選購月餅時的參考資料。

消委會的“月餅價格專項調查”報告包括了各區餅店、酒樓食肆、手信店與超市出售的23個品牌的傳統廣式、潮式及冰皮等不同口味共十多款月餅的零售價格,同時,消委會並對在不同零售點調查到的同一品牌的同一款月餅計算其價差,以方便消費者比較。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購買月餅等食品應光顧領有合法經營牌照的商號,購買時要檢查月餅包裝是否完好,仔細閱讀及檢查包裝上的標籤及有效食用期限,購買後要保留單據,須按標籤內的指示方法正確貯存及食用月餅,月餅如出現發黴或異味等異常狀況切記不要食用,倘有疑問可向消委會查詢。

消委會查詢電話:八九八八 九三一五。

日期:201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