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9期《澳門消費》已出版
刊載消委會調查理髮店收費及服務

消費者有沒有到理髮店修剪頭髮時,因頭髮長度被理髮店認為過長被額外增加收費?另外,若消費者有指定髮型師提供服務的要求,理髮店會有不同的收費?消費者委員會調查的百多間理髮店中就有個別理髮店有以上的做法,同時,相關的理髮店對有關收費的標準或收費方式一般只以口頭知會消費者,消委會認為,清晰標示服務收費是保障消費者合理權益的基本條件,提醒理髮店要明碼實價,商號的各項服務收費都應該事先讓消費者知悉,同時,消費者如對理髮店收費有疑問,亦應在使用服務前作出查詢,清楚收費標準後才接受服務。

大部份受訪理髮店標價清晰

消委會調查全澳各區超過一百間理髮店的收費及服務內容,尤其關注理髮店是否能夠清楚標示服務收費。調查結果顯示大部份理髮店標價清晰易見,但調查中亦有個別理髮店的標價情況有待改善。消委會從這次調查歸納了各類情況後,提醒消費者在使用理髮店服務時須預先清楚收費等問題,有關消委會對理髮店的建議及消費者的消費提示,可參閱消委會最新出版的第289期《澳門消費》。

“你•賞超市貨品”活動至本月底

消委會舉辦“你•賞超市貨品”活動藉以吸納消費者對“超市物價普查”工作的建議,該活動的參加方法及途徑已刊登最新一期《澳門消費》,消費者可直接利用手機掃瞄《澳門消費》內的“超市物價情報站”二維碼(QR Code)就可以參加該活動,提出意見及獲得抽獎機會,該活動至本月三十一日結束。

新一期《澳門消費》刊登了消委會新一屆全體委員會成員的名單,以及消委會全委會召開首次會議議程,《澳門消費》繼續刊登介紹“認識節水器具和用水效益標籤”系列之4,該系列的資料可以幫到消費者慳水的方法及常識,從而達到環保及節省生活開支。

市民現可於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消委會專區、水坑尾方圓廣場政府資訊中心、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第289期,消費者亦可以利用消委會網站(www.consumer.gov.mo),以及消委會微信(WeChat)號瀏覽有關的內容。

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消委會熱線8988 9315。

日期:2017-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