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調查餅食手信業產品標價情況
第290期《澳門消費》刊載報告詳情

新出版第290期《澳門消費》刊登消費者委員會調查餅食手信業產品的標價情況,以及抽查麵包與蛋糕的衛生狀況兩份報告,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的網站(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號瀏覽有關的內容。

貨品的價格是消費決定的重要參考資料之一,為保障消費者的資訊權,消委會抽查本澳近百間手信店,瞭解該行業出售的餅食手信產品有沒有標價?標示方式是否足夠清晰,包括是否有標示售價的貨幣?商號是否接受外幣付款?以及是否有標明與澳門元的兌換率?

這次調查到的商號包括65間是“誠信店”、5間是“加盟商號”,其餘29間是經營該類行業的商號,調查整體結果以“誠信店”及“加盟商號”表現較佳,全部“誠信店”及“加盟商號”都有為產品標價,售價與兌換率的標示方式能夠達到調查界定的清晰度的達標率亦較高其他商號高。

籲業界要有標價意識

餅食手信業是本澳主要的經濟產業之一,行業的營運模式如體現到商號能夠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將有助提升本澳旅遊城市的形象,消委會藉公佈調查報告以達到提高業界為貨品標價的意識,讓消費者得到更周全的保障。

這次餅食手信業產品標價情況的調查報告,以及消委會向業界提出的改善建議,已詳細刊登在新一期《澳門消費》。

麵包與蛋糕的抽查結果符合衛生標準

消委會與民政總署食安中心合作抽查30個麵包與蛋糕的樣本,檢測結果全部樣本檢測不到含致病性細菌,部份樣本的熱量及糖含量偏高,該份抽查報告已載於第290期《澳門消費》,消費者可參考有關的報告及消費建議,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

新一期《澳門消費》報導了消委會近期推廣“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小學生消費維權教育講座等工作,市民現可於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消委會專區、水坑尾方圓廣場政府資訊中心、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第290期《澳門消費》,消費者亦可以利用消委會的網站(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號瀏覽有關的內容。

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消委會服務熱線:8988 9315。

日期: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