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出版第291期《澳門消費》
刊載運動毛巾品質比較報告

消委會抽查運動毛巾品質,檢測報告反映個別樣本經泳池水牢色度測試後,毛巾的顏色有明顯褪色情況,有關報告已載於第291期《澳門消費》。新一期《澳門消費》報導消委會與新加坡消費者協會的交流成果。

個別樣本受不了泳池水會明顯褪色

消委會抽查10個聲稱用於運動後使用的毛巾樣本,比較這種產品的吸濕與快乾速度、樣本經各種清洗方式或接觸不同類別的液體後,包括汗水導致毛巾顏色褪色的程度、以及是否會出現縮水及變形等情況。

檢測結果顯示,各樣本各方面的品質表現相若,不過個別樣本經接觸泳池水的測試後,有關樣本的顏色較其他樣本有較明顯的褪色情況,即牢色度表現較差,消委會建議消費者使用的毛巾如用於游泳後抹身,可選擇標籤有“適合游泳”的產品,同時,應按產品標籤的指示清洗毛巾,維持產品的生命週期。

新加坡消協對澳物價調查工作有正面評價

新加坡消費者協會早前訪問消委會,雙方就澳門的“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及新加坡的“保證標誌(CaseTrust)”計劃的經驗與發展進行交流,雙方認為透過認證制度對商號進行指導及監管,既可建立與提升商號誠信的形象,亦達到保護消費者的目的,相信對助力發展旅遊產業有積極的作用,目前,消委會與新加坡消協的認證計劃準繩大致相同。

新加坡消協訪澳期間,特別實地觀摩消委會的超市普查工作,並對消委會介紹的多個物價手機應用程式提出多方面的查詢,認同有關服務能夠支援消費者及時掌握市場物價的動態,值得借鏡參考。

消委會與新加坡消協於2010年簽訂合作協議,雙方經常通過不同形式進行合作與交流,這次兩會的交流情況及取得的成果詳細報導於第291期《澳門消費》。

新一期《澳門消費》的走訪“誠信店”系列專訪湛記傢俬,分享該店對切實執行“誠信店”守則“行業守則”,從而獲得2016年度A級“誠信店”的心得。“消費提示”提醒消費者擬定家居設計裝修合約要注意事項。市民現可於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消委會專區、水坑尾方圓廣場政府資訊中心、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第291期《澳門消費》,消費者亦可以利用消委會的網站(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號瀏覽有關的內容。

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消委會服務熱線:8988 9315。

日期: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