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響應世界消費者權益日
辦兩活動宣傳維權訊息與觀念

為響應國際消費者聯會在3月15日“世界消費者權益日”的呼籲:保護消費者組織通過舉辦不同活動引起社會各界及消費者更多關注消費者權益的重要性,消委會為此舉辦“存憑有理 – 2018”及“優質消費世代”四格漫畫比賽。

連續第五年辦“存憑有理”活動

消委會自2014年舉辦“存憑有理”活動,消費者參與程度逐年增加至三千人次,反映該活動為建立消費者在消費後索取與保留發票、收據等憑證的良好消費習慣漸見成效。

“存憑有理 – 2018”活動現已開始,凡於該活動結束前年滿十五歲的本澳居民,自3月15日起至5月14日期間在“誠信店”單筆消費金額滿50元或以上,就可憑相關的消費憑證參加抽獎,獎品包括頭獎2,000元(一名)、二獎1,500元(兩名)、三獎1,000元(三名)的現金券,五十名安慰獎各得內附100元的“誠信店”特別版電子貨幣儲值咭乙張。

消委會提醒有興趣參加的人士須按參加活動的辦法準確填妥資料後,將有關的憑證於5月14日活動截止時間前,選擇在“誠信店”手機應用程式內登記,或將該消費憑證投入擺放於消委會位於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地下,或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一樓辦事處的登記箱內參加抽獎。

漫畫比賽培養青少年正確消費觀

為培養青少年理性、節約、環保的消費行為與觀念,消委會以“優質消費世代”為題舉辦四格漫畫比賽,比賽對象為各級全日制中學生,有興趣參加的同學可於即日起至5月11日或之前遞交參賽作品。

優秀作品可參加澳珠中山三地巡迴展

“優質消費世代”四格漫畫比賽分初中組及高中組,各組設冠、亞、季軍一名及優異獎五名,各個獎項設最高三千元至五百元的現金獎品及獎座。

消委會表示,珠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與中山市消費者委員會今年亦會舉辦同類活動,三地消委會已計劃整合比賽收集的作品,於下半年先後在三地展出,本澳獲獎或優秀的作品將被安排在巡迴展覽上展出,藉此加強大灣區內青少年的交流機會。

“存憑有理 – 2018”活動詳情與“優質消費世代”四格漫畫比賽章程及參賽表格已上載消委會網站(www.consumer.gov.mo)供查閱及下載。






  日期: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