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設“Whatsapp報料熱線”
追蹤市場不良營商行為

消費者委員會於今(25日)天起開通62980886“Whatsapp報料熱線”,歡迎居民就任何消費投訴或異常情況,包括商號如在颱風後肆意抬高商品及服務的售價,囤積民生必需品、衛生用品等影響到市場正常秩序,以及居民日常生活等問題,均可向消委會作出舉報,消委會收到居民報料後將從速跟進商號是否有違法違規行為,或作出勸諭糾正其行為,以維持商品及服務供應及價格的穩定,消委會呼籲商號要共渡時艱,不要因一時的利益,罔顧居民福祉,影響商譽。

在颱風“天鴿”過後,為避免居民受到市場可能出現的價格波動或供應不足的影響,保障居民的合理消費權益,消委會連日派員巡查超過340間包括超市、藥房及食肆,整體發現各類商品及服務價格平穩,部份商品,如瓶裝水、口罩供應量雖略見緊張,但商號表示已增加入貨數量,消委會亦呼籲居民不要過量購買,以免商品過期浪費金錢。

合力維護本澳物價穩定

消委會表示,知悉不少熱心居民發現個別商號故意抬高商品,尤其食品的價格擬向消委會舉報,為此,消委會為方便居民提供資料,今天起開通62980886 “Whatsapp報料熱線”,歡迎居民任何時間發現商號有消費侵權行為,可以隨時在該平台內透過文字,照片等作出舉報,以便消委會收集更多資料,遏止及預防商號的侵權行為,維持本澳社會各方面的安定。

居民亦可利用消委會查詢及投訴電話服務熱線:8988 9315、網頁(網址:www.consumer.gov.mo),或親臨消委會辦事處提供資料或作出投訴。

消委會目前仍密切監察市場的動態,與各商會保持聯絡,並將在本周六、日增派人員到各區巡查。

經通報有食肆被民署檢控

消委會表示,日前發現有兩間食肆未經法定程序通知發出執照的實體,自行更改食品價格,經消委會派員到場瞭解後通報民署,民署在完成實況筆錄後已隨即檢控相關食肆。


日期:2017-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