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經濟局巡查超市藥房等零售商號
掌握貨品供需呼籲保障消費者權益為先

颱風過後,消委會及經濟局密切關注市面各類民生必需品的供應狀況及價格水平,今(17日)天派員到全澳各區超市、藥房等零售場所巡查,瞭解本澳現時各類罐頭、麵食、瓶裝水等民生必需品以及衛生、清潔用品等的供應與存貨量。

自颱風懸掛後至目前,消委會與超市、百貨、便利店及藥房零售商保持緊密的聯絡,以便掌握市場各類民生必需品供應情況,有需要時向商號提出建議,或給予協助,減輕居民日常生活在颱風後可能受到的影響。

消委會再次呼籲全澳商號保持各類民生必需品穩定的供應量及價格,不要趁機抬價,否則,會依法受到處分。

商號在貨品來源或各方面有需要協助,亦可聯絡消委會及相關權限部門,消委會促請全澳商號須秉承誠信經營的原則,共同協力維持本澳市面正常的秩序。

消委會的62980886“WhatsApp報料熱線”已開放,呼籲消費者如發現或遇到任何商號有侵權行為,包括抬價、囤積、銷售被水浸過的食(飲)品、食肆沒有按餐牌收費,甚至趁機採用捆綁方式銷售其他貨品,都可以利用這條熱線舉報,協助消委會及相關部門及時遏止有關的侵權行為。

消委會查詢電話:八九八八 九三一五。

日期: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