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經濟局巡查超過630間次
民生物資供需及價格均維持穩定

颱風“山竹”吹襲後,消委會及經濟局隨即派員今(17日)天巡查超過630間次,包括超市、便利店及藥房等零售場所,巡查顯示商號陸續補充主副糧食、瓶裝水、家居消毒用品等貨品,目前各類生活物資整體供應量及價格均維持穩定。

消委會及經濟局再次呼籲全澳商號殷實經營,一如既往保持各類民生必需品穩定的供應量及價格,由於部份超市因受水浸影響而暫停營業,消委會建議維持營業的超市等商號,可考慮在此間增加貨品供應數量,方便消費者目前所需。

至於食肆方面,尚未發現有不按價目表收費的現象,麵包店普遍供應量足夠。

為維持颱風後生活物資供應的正常秩序,減輕對居民的影響,消委會及經濟局日內會繼續進行相關的巡查工作。

消委會9月13日至17日共接獲4宗關於消費者投訴商號抬價的個案,消委會已即時跟進及處理。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18-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