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黃金周向旅客派誠信店指南
中秋國慶假期接消費者69宗個案

消費者委員會向旅客推薦“誠信店”,為配合內地十‧一國慶黃金周長假期連日在出入境口岸、各區旅遊熱點向旅客派發《優質誠信店旅客指南》。

該《指南》內刊載了超過100間獲得2018年特優(A)至優異(A-)評級的“誠信店”商號名單及其二維碼(QR Code)圖案,消費者只需利用手機掃描該間“誠信店”印在《指南》內的二維碼圖案,就可以掌握到該“誠信店”的經營業務、聯絡方式以及所處位置等資料,消委會指出,對於未必熟悉本澳消費市場的旅客來說,消委會主動向旅客介紹“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及派發該《指南》,方便旅客獲取“誠信店”資訊外,亦可增加旅客在澳消費的選擇與信心,為此,消委會會配合本澳及鄰近地區的假期繼續進行相關的宣傳工作。

為迎接今年內地十‧一國慶黃金周長假期大量旅客來澳旅遊消費,消委會期間派員到各出入境口岸、大三巴、議事亭前地、氹仔等旅遊熱點派發《優質誠信店旅客指南》,旅客對《指南》內的資料甚表興趣,認同《指南》有助旅客在澳消費時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內的商號受消委會的監管,並預先承諾向消費者提供誠信及優質的服務,該計劃成為有效保障消費者權益的其中措施,消委會配合本澳旅遊業的發展推廣“誠信店”計劃,致力建立“誠信店”成為本澳消費信心與保證的品牌。

消費者亦可在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內瀏覽到《優質誠信店旅客指南》作為消費前的參考資料。

中秋國慶假期共接69宗個案

消委會在中秋節至國慶節期間(9月29日至10月4日)共接到69宗各類個案,本地居民及旅客分別各佔約六成半及三成半的比例,涉及節假日餐飲服務的收費、的士服務,以及購黃金商品等投訴及查詢個案,消委會工作人員已就消費者的各類查詢即時回覆及提供建議,投訴個案在具備跟進資料的條件後盡快作出處理或轉介。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1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