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尋・常”計劃本月底截止報名
本周四、五辦講座歡迎各校師生參加

消費者委員會舉辦的“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2018/2019學年)現已接受報名,為讓有意參加的中學校師生瞭解計劃要求、目的與特色,消委會於本周四(十一日)及周五(十二日)下午四時半舉辦講座介紹“尋・常”計劃,歡迎預約參加。

“尋・常”計劃以中學生為對象,採專題研習報告方式推動中學生走入社會,發掘社會上不同消費現象擬定研究方向及題目,經過調研與探討提出同學對研究議題的觀點與建議。“尋・常”計劃經多年實踐,參加的學校與同學均認同該計劃可加強青少年的消費公民意識,並給予中學生編制專題研習的能力,為此,“尋・常”計劃已成為消委會校園消費者教育的重點工作,參加該計劃的隊伍數量亦持續增加。

新一學年的“尋・常”計劃已開始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至本月三十一日,消委會在本月十一日及十二日下午四時半舉辦講座,介紹“尋・常”計劃、同學提交計劃書及報告的時序,以及與老師、同學分享歷年得獎報告的精髓。

有意參加的中學校師生可於講座舉行前致電預約參加,講座舉行地點:高士德大馬路二十六號三樓消委會會議室。

“尋・常”計劃分初中及高中兩組,以隊際形式進行,每支參加隊伍必需有老師參與及輔助,該計劃設有優異獎、最佳選題獎、最佳創意獎及最佳指導老師獎外,本學年增設嘉許作品獎,鼓勵更多師生參加該計劃。

消委會亦已將“尋・常”計劃(2017/2018學年)獲獎報告的短片上載到消委會網頁,歡迎各界瀏覽。

有興趣參加“尋・常”計劃(2018/2019學年)的師生可親臨消委會位於高士德的辦事處或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瞭解參加該計劃的細則,以及索取、下載報名與計劃書表格,消委會歡迎各中學師生踴躍參加“尋・常”計劃。

預約參加講座及查詢電話:89887316/89887320/89887352。

日期: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