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及聖誕節等假期設熱線電話服務

消費者委員會為配合即將來臨的多個假期,為提供消費者適時的服務,特別派員接聽消費者的投訴及諮詢電話,並在有需要的情況下給予消費者相應協助。有關服務安排如下:
日期假期服務時間熱線電話服務號碼
2018年12月20日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紀念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8988 9315
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5日冬至
聖誕節
2018年12月26日行政長官批示公共行政工作人員獲准豁免上班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2018年12月31日下午一時至下午六時
2019年1月1日元旦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

除以上89889315的電話服務熱線,消費者亦可利用消委會網站(www.consumer.gov.mo)內的“在線投訴”服務或微信號內的“維權申訴”等途徑提出投訴及查詢,消委會將在各假期結束翌日儘快處理消費者的投訴。消委會提醒消費者消費前應多瞭解所購買的產品和服務細節,消費後謹記保留交易合同、發票、單據等消費憑證。萬一出現消費爭議或權益受損的情況,可向消委會或相關政府執法部門提出申訴,以便各政府部門向消費者提供適當的協助。消委會並呼籲各界商號應秉持誠信經營之道,以客為尊服務消費者。餐飲食肆在節假日如有調整收費,除依法通報外,並須在場所或餐牌內清楚標示現行價格及主動向消費者說明收費,以免發生爭議。
日期:201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