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辦巡迴展提高居民維權意識

消費者委員會在全澳各社區舉辦不同專題的消費維權巡迴展,藉此提高居民與商戶認識維護消費者權益的重要性及相關法例,今(2018)年先後在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民眾建澳聯盟及澳門明愛多個社會服務團體及其轄下各社區服務中心進行近二十次的展覽。

消委會持續通過巡迴展提高居民的消費維權意識與責任,期望植根成為居民生活的一部份,巡迴展包括介紹消委會與消費爭議仲裁中心的服務、“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以及保護消費者權益的相關法例,其中“辨真假之法律篇”專題展覽,既提高消費者辨識商品真偽的警覺性與能力,並能加強商戶知法守法的意識,有利本澳消費市場有序發展,鞏固本澳良好與優質的消費環境,增加居民與旅客的消費信心。

消委會歡迎各社團、學校及商會等團體聯絡安排巡迴展,預約電話號碼:8988 9315。




      日期:2018-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