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等部門歲晚聯合巡查
普法工作提醒商戶恪守法例

消費者委員會、海關、經濟局及市政署於春節前後一連多天先後到各區商舖及塔石年宵市場進行聯合巡查,向商戶派發宣傳單張進行普法工作,提高商戶知法守法意識,維持消費市場的秩序與安全,以保障消費者各方面的權益。

踏入歲晚與春節消費高峰時段,為保障消費者安全與權益,消委會與海關聯合落區巡查,向金飾、蔘茸海味、藥房等零售行業的商戶派發宣傳單張,介紹關於保護知識產權,以及為商品或服務標示價格等法例的規定,提醒商戶要恪守法例,由採購商品至銷售各層面都須謹守保障消費者安全與權益的法例及責任。

除巡查各區商舖外,消委會、海關、經濟局及市政署又聯合巡查塔石年宵市場,呼籲檔主守法及誠信經營,注意產品商標與安全品質。

在一連多天的巡查過程中,相關部門向商戶提供進一步改善的建議,務求從各方面使商戶能夠保證其商品的品質與營銷方式都是合法與安全,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亦可避免商戶因疏忽而觸犯現行法例受罰,期望透過聯合巡查行動維護市場良好秩序,讓消費者的權益獲得更好的保障。

消委會在巡查期間,更特別敦促“誠信店”要嚴格遵守“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的守則,為所有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如服務對象為旅客,應考慮旅客不熟悉澳門的消費習慣與交易模式,商戶應加強與消費者的溝通;多加說明,避免發生誤會,以免影響到本澳旅遊購物城市的良好形象。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