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辦活動推廣世界消費者權益日
參與大灣區維權活動宣傳澳門誠信店

消費者委員會響應3月15日的“世界消費者權益日”,舉辦“2019消費權益中文填字遊戲”及“存憑有理”活動,透過推動居民更多的參與,宣傳消費者權益的發展及重要性,以上兩項活動同時在本月15日開始,歡迎踴躍參加獲抽獎機會。

中文填字遊戲提高消費維權意識

“2019消費權益中文填字遊戲”以“世界消費者權益日”及 中國消費者協會本年年主題:“信用讓消費更放心”為主軸,藉此提高居民認識“世界消費者權益日”及參與相關的活動,遊戲舉行時間由3月15日開始至5月2日結束,凡於活動開始日已年滿十二周歲的本澳居民均可參加,全部正確填上遊戲問題答案的人士可參加抽獎,居民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進入該遊戲專區,直接填上答案及個人資後透過網上提交表格,亦可將遊戲答案的參加表格投入設於消委會位於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地下或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一樓M區辦事處的收集箱內。

累計達15,000 人次已參加“存憑有理 ”

“存憑有理 – 2019”活動於3月15日開始至5月14日結束,凡於活動結束前年滿十五歲的本澳居民可參加抽獎,消費者只需於活動舉行期間在“誠信店”進行單筆消費滿50元或以上金額就可憑單據、收據等消費憑證登記後參加抽獎,消費者可選擇在“誠信店”手機應用程式內登記,亦可在該消費憑證副本背面填妥資料後放入專設於消委會兩處辦事處的收集箱內。

消委會連續第六年舉辦“存憑有理”活動,旨在通過活動提醒商號有向消費者提供消費憑證的責任,以及加強消費者認識向商號索取及保留消費憑證的重要性,提高消費維權意識,自2014年以來累計達15,000人次參與過該活動。

每項活動獎品設最高2,000元現金券

“2019消費權益中文填字遊戲”活動章程及本年度的“存憑有理 ”參加詳情可在消委會網頁內查閱,消委會提醒有興趣參加的人士須按章程或參加辦法準確填妥資料。

以上兩項活動獎品包括頭獎2,000元(一名)、二獎1,500元(兩名)、三獎1,000元(三名)的現金券,五十名安慰獎各得內附100元的“誠信店”特別版電子貨幣儲值咭乙張,歡迎居民踴躍參加。

持續推動粵港澳更緊密合作

全球各地消費者組織為推廣“世界消費者權益日”舉行不同形式的活動,澳門消委會於3月15日出席珠海市及橫琴新區消費者組織舉辦的相關活動,在各活動上推廣澳門的“誠信店”,借力粵港澳大灣區消費者組織協作效益,讓省內居民對“誠信店”有更多的認識。

消委會亦藉“世界消費者權益日”這個重要紀念日與深圳市消委會簽署消費維權合作協議,落實與大灣區廣東省九個城市簽署單邊合作協議的計劃,並會與中山市消委會為雙方合作協議舉行續期三年的簽約儀式,更新後的合作協議主要增加澳門消委會作為中山市消委會與葡萄牙消費者組織的投訴個案轉辦平台。



日期: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