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勞動節假期設電話專線
為消費者提供適時支援服務

勞動節假期期間,除了市民在節假日會增加消費之外,預計將有大量旅客來澳,為保障所有消費者的權益,消費者委員會在日前邀請經濟局、旅遊局、交通事務局、司法警察局、治安警察局、海關、市政署、衛生局及郵電局等政府部門舉行跨部門工作會議,就勞動節假期對本澳市民及來澳旅客之消費權益保護工作,互相交換消費維權情報及訂定維權措施。會上各部門代表一致同意,在勞動節假期期間,將按本身之法定職權,加強相關巡查及相互聯繫,以確保相關工作到位。

為了做好維護消費者權益的工作,消委會在勞動節前後,將連同權限部門進行聯合巡查活動,向業界宣傳守法誠信的營商理念,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同時,消委會將特別安排在五月一日、五月四日至五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五月二日至三日為政府辦公日),派員接聽消費者的電話投訴及諮詢(電話:89889315),並在有需要之情況下給予協助。

如果消費者萬一遇到消費爭議,可以向消委會或相關政府執法部門尋求協助,消委會設有網上投訴服務,消費者只要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點選“在線投訴”後填寫所需資料,即可快速完成投訴手續。同時,市民亦可透過消委會微信號內的“維權申訴”等途徑提出投訴及進行個案查詢。

日期: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