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向旅客派《“誠信店”指南》
假期前與海關市政署落區巡察派傳單

為配合內地“五•一勞動節”四天假期,消費者委員會採取多項維權措施保障好旅客的消費權益。今、明 (2日及3日) 兩天安排在各區主要旅遊景點、出入境口岸派發《“誠信店”指南 (2019)》,《指南》內附有“誠信店”商號的相關資料,方便旅客在澳消費時獲得更多的參考資訊。

“五•一”前消委會、海關及市政署落區

消委會在“五•一”前後展開多項維權工作,包括舉行跨部門會議交換假期期間各部門的維權措施,以及與海關及市政署在“五•一”假期前聯合到各區巡察,向商戶派發保護知識產權相關法例、正確標示商品與服務價格等單張,向商戶宣傳守法誠信營商的必要性,加強溝通,並應商戶查詢提供改善建議,以保證與維護本澳旅遊購物城市的良好形象。期間,消委會要求“誠信店”商戶還須恪守“誠信店”守則,為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為更方便旅客查找到本澳各類的消費資訊,更稱心消費,消委會向旅客派發新出版的《“誠信店”指南 (2019)》,《指南》內印有年度A級“誠信店”商號名單,同時,消費者只需掃描《指南》內的二維碼(QRCode)圖案就可以獲得近千間“誠信店”商號的位置、業務及年度評級成績等資訊,達到《指南》讓旅客有更多資訊作出消費選擇的目的。

本周六、日維持電話專線服務

預計勞動節假期期間,市民及旅客的消費活動會有增加情況,為回應消費者有需要時獲得適時支援的需求,消委會本周六日 (4日至5日) 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設“8988 9315”電話專線服務,派員接聽消費者的投訴及諮詢電話。

消費者如有任何查詢可致電 :8988 9315。    


日期:201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