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深聯合試驗面膜報告 

澳門與深圳市兩地消委會根據雙方的消費維權合作協議首次聯合公佈“面膜比較試驗報告”,兩會分別在規模較大的網上平台及澳門的實體店抽取20款來自內地及國外品牌的面膜樣本,進行117項安全及5項感官體驗試驗,報告並以評級方式歸納各個樣本的總體表現,消費者可參考該份報告的評價及相關資料作出消費選擇。

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各市之間的交通更便捷的發展下,預視灣區內的消費者進行跨區消費將會更普遍及範圍更廣,為此,消費者組織之間的緊密合作,在保護灣區消費者工作上將起資源共享及互惠互利的效益。

澳深兩地消委會自今(2019)年3月簽署消費維權合作協議後,隨即展開各方面的合作,為配合兩地人流物流交往頻密趨勢,澳門、深圳市及深圳市福田區的消委會就目前市場規模及增長率較快的面膜商品首次進行聯手合作,兩會分別進行網購及在澳門實體店進行抽樣的工作,20款面膜樣本中,來自內地及國外品牌的各有10款。

是次聯合比較試驗同時採用了國家標準、歐盟法規及深圳團體標準,對20款面膜樣本進行了包括微生物、香料致敏源、激素、防腐劑等共117項安全性的試驗,並邀請自願者對樣本的剪裁、服貼度、面膜紙承載精華液的量、補水保濕度及敷後感等進行5項感官體驗測評,報告綜合樣本試驗結果的安全性、品質、價格等方面,以分級標價標準方式,對20款面膜樣本作出了總評,當中有2款由深圳方分別於2個網上平台購入的樣本,從產品標籤上顯示使用了歐盟法規或深圳團體標準禁用物質。報告並從科學層面為消費者提供選購面膜的消費提示。

善用合作協議提高灣區消費維權成效

澳門消委會在《粵港澳大灣區消費維權合作備忘錄》基礎下,並與灣區內各市及香港消委會簽署了雙邊的合作協議,配合灣區發展的實況與各消費者組織進行各種形式的協作,以達到加強消費者的保障及信心,促進灣區內消費維權工作及帶來經濟聯動發展等相關效益。

點擊以下連結查看澳深兩地聯合公佈的“2019年面膜比較試驗報告”

http://www.sz315.org/html/show-56-8801.html

日期: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