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海關歲末落區巡查
籲商戶守法以免誤觸法例

歲晚與春節是節令貨品銷售的高峰期,為保障消費者安全及權益,消委會與海關加強聯合巡查工作,確保消費市場的有序及安全。

消委會與海關本月20日起陸續到各區巡查,首日向北區的電子產品、蔘茸海味、藥房、外賣店及超市等零售行業進行普法工作,向商戶派發與保護消費者權益有關的宣傳單張,以及提醒商戶務必遵守為商品或服務標示澳門元價格的法律規定,採購至零售層面亦須謹守各項法律要求及保護消費者權益的原則,誠信經營,同時,注意出售的商品商標有否侵權問題,以免誤觸保護知識產權的相關法例。

消委會與海關會繼續到中區向商戶進行巡查及普法工作,確保消費市場的安全及秩序。

多個部門聯合巡查年宵攤檔

消委會、海關、經濟局及市政署日前又聯合巡查塔石年宵市場攤檔,呼籲檔主切勿售賣侵權物品,注意貨品的安全及品質,出售的貨品要明碼實價。

在巡查及普法過程中,相關部門回應商戶的查詢,並提供進一步的改善建議,務求從各方面使商戶能夠保證其商品的品質與營銷方式是合法與安全,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亦可避免商戶因疏忽而觸犯現行法例受罰,各相關部門期望透過聯合巡查行動維護市場良好秩序,讓消費者的權益獲得更好的保障。

要求“誠信店”有更優質服務

消委會在巡查期間,更特別要求“誠信店”要嚴格遵守“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的守則,為所有消費者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如遇上旅客查詢,應考慮旅客可能不熟悉澳門的消費習慣與交易模式,以耐性及有禮態度詳加說明,避免發生不必要誤會而可能影響到本澳旅遊購物城市的良好形象。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