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公佈每週超市物價調查
多類貨品平均價近期維持不變

消委會今(25)日調查超市貨品價格,對比上週同期(3月18日)的“超市物價巡查報告”,約有四成數量的貨品平均售價維持不變,主要是食米、食油、飲品及家居清潔用品的各類貨品,其餘六成貨品的平均售價普遍的升或降幅度在1%至2%之間,這次的調查有較多款罐頭錄得約1%的漲幅,有一款罐頭在各區錄得超過一成至近兩成的升幅。

由於同一款貨品在各區不同超市的價格或有不同程度價差,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到超市購物前參考“超市物價巡查報告”,亦可利用“澳門物價情報站”及該應用程式搜尋準備購買貨品的最“抵”價及供應情況。

消費者可通過以下途徑,瀏覽最新的調查報告:

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內的“澳門物價情報站”

“澳門物價情報站”應用程式

報告連結(https://www.consumer.gov.mo/api02/nyreport.aspx)

為提高超市物價透明度及監察價格變動情況,消委會持續每週巡查,調查全澳44間超市6類、近百款貨品的價格,透過公佈調查報告提供消費者比較,巡查期間如發現有異常情況,可適時採取相應的維權措施,以保障市民的消費權益。

日期: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