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9期《澳門消費》已出版
綜合分析2019年全年超市物價

消委會出版第319期《澳門消費》總結2019年度超市物價的變動情況,調查報告中157款貨品的總平均零售價與上(2018)年度比較有1.4%升幅,以類別來計算,17個類別貨品錄得的全年平均零售價變動百分比在-1.4%至4.5%之間。

各類別貨品中的全年平均零售價,以鮮活貨品4.5%的升幅最大,其次是急凍或冷藏食品,而食米、穀類及衛生紙等多個類別的民生食用品,全年平均零售價升幅都低於2%,食油同比上年錄得輕微的跌幅。

第319期《澳門消費》刊登的“2019年度超市物價調查分析報告”,詳細分析該年度超市貨品物價的變動情況。

鼓勵使用“澳門物價情報站”比較價格

消委會的超市物價調查工作,實地蒐集四十多間超市的貨品零售價,製作報告供消費者貨比三家,同時,配合“澳門物價情報站”應用程式各項功能,消費者可簡快直接搜尋到準備購買的超市貨品最“抵”價及供應情況,建議消費者購物前參考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應用程式內的“澳門物價情報站”作出更精明的消費選舉。

新一期《澳門消費》圖文並茂介紹如何利用“澳門物價情報站”,消費者就可足不出戶比較到超市貨品的價格。

“存憑有理”活動推維權意識

消委會正舉辦2020年度“存憑有理”有獎活動,活動可提高及培養居民消費後保存單據等消費憑證的意識及習慣,參加辦法等詳情請見第319期《澳門消費》,該活動於5月14日結束,歡迎居民踴躍參加獲中獎機會。

第319期《澳門消費》專文介紹國際消費者聯會及中國消費者協會分別以可持續消費的理念與及“凝聚你我力量”為題,作為全球及內地2020年消費維權年主題的相關倡議及願景,而“消費提示”以個案方式闡釋在消費交易過程中消費者的權益如何獲得法律的保障。

新一期《澳門消費》已上載到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帳號供市民下載及瀏覽。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