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調查反映食米價格穩定
加強巡查每週公佈兩次報告

消委會今(6)日公佈最新的“超市物價巡查報告”,食米的平均零售價與上(3日)次比較,普遍錄得輕微的下調,罐頭及食油的價格穩定,在花王堂區個別超市錄得有個別品牌食油的平均零售價有1%-3%的升幅,綜合超市整體物價,近四成貨品的價格沒有變動,超過三成的貨品,主要是食米及穀類食品的平均零售價比上次下跌,約三成貨品,如家居清潔用品的平均零售價一般有1%-2%的升幅。

為加強超市物價透明度,消委會加密巡查次數,目前每週公佈兩次的“超市物價巡查報告”。

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到超市購物前參考“超市物價巡查報告”,以及利用“澳門物價情報站”與該應用程式搜尋要購買貨品的最“抵”價,比較各款貨品在各區不同超市的價差,貨比三家,消費者可通過以下途徑,瀏覽最新的調查報告:

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內的“澳門物價情報站”

“澳門物價情報站”應用程式

報告連結(https://www.consumer.gov.mo/api02/nyreport.aspx)

“超市物價巡查報告”搜羅全澳44間超市6類、近百款貨品的價格,透過公佈調查報告提供消費者比較,巡查期間如發現有異常情況,可適時採取相應的維權措施,以保障市民的消費權益。

為增加新鮮食品價格透明度,消委會每週調查街市及超市新鮮豬肉價格,5月5日的新鮮豬肉專項價格調查報告已上載到消委會網頁及“澳門物價情報站”應用程式。

新鮮豬肉專項價格調查報告


日期: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