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中學生關心消費者權益
消委會舉辦四格漫畫比賽

為提升青少年對消費者權益及相關議題的關心與瞭解,消委會舉辦“消費者權益、你我都要識”四格漫畫比賽,遞交作品時間由即日起至9月25日,消委會邀請本澳各級中學生參加比賽,展現才華與創意。

以四格漫畫比賽形式推動校園消費者教育,能豐富當中的趣味性,藉此鼓勵更多本澳的中學生更主動深入瞭解與消費者權益有關的各個課題,包括消費者的權利與責任、可持續消費、理性消費態度與技巧、以及如何善用消委會的資訊與服務,並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做個精明與負責任的消費者。消委會表示,2018年首辦同類活動收到不少具深度教育意義的作品,並成為宣傳消費維權工作的重要素材,消委會認為青少年具有無限創意,相信透過這次的漫畫創作比賽,可徵集到同學們優秀的作品,透過作品表達的內容,亦可掌推青少年對消費者權益保護的認知與訴求。

比賽的獲獎及優異作品將安排在澳門與中山市消委會合辦的四格漫畫巡迴展覽展出,而兩地消委會這次的合作可增進兩地青少年的交流,有助推動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各方面的協作與共融發展。

“消費者權益、你我都要識”四格漫畫比賽接受以手繪及電腦繪畫等方式完成作品,比賽對象為本澳正規中學的各級學生,分為初中組及高中組,各組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獎五名,以上各獎項分別設3,000元、2,000元、1,500元及500元的現金獎品及獎座。

參賽章程及表格已上載消委會網站(www.consumer.gov.mo)供查閱及下載。

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