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2期《澳門消費》已出版
載嬰兒濕紙巾報告及網購須知

消委會出版新一期的《澳門消費》刊登嬰兒用濕紙巾比較試驗報告;介紹消委會自年初起調查消毒用品價格的相關工作,以及提示消費者網上購物須注意的事宜。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或微信(WeChat)帳號瀏覽第322期《澳門消費》。

31款嬰兒用濕紙巾樣本均合格

澳門及珠海市消委會以資源共享、互補互惠的方式,加強聯合抽查商品及公佈比較試驗報告的合作,讓兩地居民在互動消費時能夠有更多的參考信息,增加消費信心,作出合適的消費選擇。

澳、珠消委會早前聯合抽查共31款嬰兒用濕紙巾的衛生及品質,抽取自澳門市場的10款濕紙巾樣本,根據標籤上聲稱的產地主要為亞洲各地的進口品牌,珠海市的樣本產地為內地各省市的產品,檢測項目包括:六種致病微生物、三種防腐劑、酸鹼度(PH值)、含液量,以及檢驗各款樣本有否含可遷移性螢光增白劑這種添加劑。

全部樣本通過試驗要求,當中有個別樣本檢出含有少量的致敏性防腐劑,其濃度在容許範圍以內,建議消費者參考報告,從各方面比較產品的質素,選擇符合個人需求的產品。

加強消毒用品巡查工作

消費者在疫情下提高了個人衛生意識,酒精等各類消毒用品在年初時曾出現供需緊張的情況,為保障消費者權益,消委會加強巡查及公佈消毒用品價格,讓消費者作出比較,購買所需的消毒用品。新一期《澳門消費》介紹該工作的成效,包括專訪本地兩家酒精消毒用品生產商投產後,對舒緩消費者需求發揮的作用及貢獻。

“消費提示”:網購的風險

方便及有更多選擇等優點是網購吸引之處,消費者選擇網購須注意網店的可靠性,如通過社交平台進行交易,當中的風險會更高,新一期《澳門消費》的“消費提示”提醒消費者網購可能有哪些風險?如何適當使用網購方式進行消費交易。

“走訪‘誠信店’系列”中,專訪獲評定2019年A級“誠信店”的一家珠寶金行在澳門開業二十多年以來,堅持誠信與優質的營商理念服務消費者。

第322期《澳門消費》已上載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消費者亦可於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消委會辦事處、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水坑尾方圓廣場政府資訊中心、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新一期《澳門消費》。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0-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