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公佈“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評審結果

消費者委員會舉辦的“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2019/2020學年)共有138支隊伍、逾650名中學生參加,該計劃已有評審結果。

消委會就相關活動邀請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及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宋明娟助理教授,擔任“尋・常”計劃(2019/2020學年)評審,經多輪甄選及討論,由以下多間學校,包括(以學校中文名稱首字筆劃由少至多排序):培正中學、勞工子弟學校、聖羅撒英文中學、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及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的十多支隊伍分別獲得高中組及初中組的優異獎、最佳選題獎、最佳創意獎及嘉許作品獎各個獎項。

評審們對在疫情下同學們堅持做好“尋・常”計劃的報告表示讚賞,並指出報告的選題多元化與新穎,資料詳盡,多份報告能夠反映同學們關心社會上其他社群,包括長者的消費心態及所需,符合“尋・常”計劃推動青少年關懷社會事務的目的,並認同該計劃無論在建立青少年正確的消費價值觀;編制專題研習報告的能力都有助益,鼓勵同學繼續參加該計劃,相信通過不斷參與,可製作出更高水平的專題研習報告。

“尋・常”計劃是消委會舉辦的一項校園消費者教育活動,已連續五個學年舉辦,計劃以專題研習報告形式進行,鼓勵同學探索社會各種消費現象,通過身體力行觀察、體驗進行調查、研究來完成報告,從而推動中學生關懷社會與消費者的權益,消委會將為各支獲獎隊伍安排不同形式的活動,進一步充實同學們在研習過程中的所見所思。

“尋・常”計劃累計參加師生人數超過2,000名,消委會感謝各界及本澳各校支持,期望新一學年有更多學校參與該計劃。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 (2019/2020學年)獲獎名單


日期: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