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巡查增調查貨品數量
物價情報站供貨比三家

消委會今(22)日巡查超市貨品價格,調查範圍除原來涵蓋的糧油等主副食用品價格外,新增調查鮮活、冰鮮、急凍或冷藏、乳類食品及衛生紙五類貨品,數量亦大幅增加七成至180款,調查場所集中各區大型連鎖式與及貨品款式較齊全等不同規模超市,務求能夠提供更多的物價數據供消費者比較,讓消費者可以因應需求,更便捷購買到更“抵”價的貨品。

提高物價透明度,以保障消費者權益,消委會維持每周巡查超市物價,及時在“澳門物價情報站”公佈12類、180款貨品在35間超市的價格,消費者參考“澳門物價情報站”就可以貨比三家。

物價情報站使用量倍增

“情報站”貨比三家功能受用,今(2020)年上半年下載“情報站”應用程式的數量超過20,700次,第二季的使用數量約是第一季的4倍,首6個月的瀏覽量累計約320,000次。

“情報站”設有網頁及移動裝置版本,方便消費者比較超市貨品價格高低及變動情況,具以下的多項功能:“超市物價一覽通”查看到調查貨品的最“抵”價;“至抵精明選”知道調查的貨品中在哪些超市正進行特價;“至抵超市龍虎榜”列出哪間超市有最多最“抵”價的貨品出售;“價差超過五成的貨品排名”篩出價差50%或以上的貨品名單,以及相關貨品在各間超市的售價差距;“購物籃”可搜尋準備要買的貨品在哪間超市最齊貨,同時為消費者計算出哪個籃子的總價是最低的,“情報站”從多方面協助消費者超市購物有更好的消費選擇。

消費者可通過以下途徑,瀏覽消委會超市物價巡查的最新資料:

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的“澳門物價情報站”;

“澳門物價情報站”應用程式;

消委會微信帳號的“物價查詢”。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澳門物價情報站”網頁版連結

 

日期: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