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旅推廣誠信店 安心消費賓至如歸

隨著內地逐步恢復辦理內地居民赴澳旅遊簽注,消費者委員會在口岸向入境旅客推廣誠信店,讓旅客瞭解 誠信店須向消費者提供優質的商品或服務,加強旅客在澳消費購物的信心,助力本澳經濟的復甦與發展。

優質標誌,安心消費

澳門作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旅客來澳安心消費購物,享受旅遊的樂趣。誠信店是消委會多年來建立的制度,推動商號保障消費者權益,獲得誠信店資格的商號受到消委會的監管,須遵守有關規定及承諾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的商品及服務。

另一方面,消委會在內地及海外推介誠信店誠信店豎立誠信與優質的口碑,成為旅客在澳消費購物的信心選擇之一。

消委會人員向入境旅客派發《誠信店指南2020》及宣傳單張,並推薦誠信店應用程式。消委會提醒旅客若遇上任何消費疑問,可以聯絡消委會消委會的維權綠色通道儘快向旅客提供協助,即使旅客返回內地,消委會亦可透過與大灣區及內地費者組織簽署的合作協議,迅速跟進及處理旅客的問題或投訴。

品牌效應賓至如歸

消委會同時派員巡查旅遊區的誠信店,提示誠信店商戶要一如既往向消費者提供誠信與優質的服務,在提振經濟的關鍵時刻,商戶更要共同維護誠信店長久以來建立的品牌效應,繼續秉持以客為尊精神,讓旅客賓至如歸。

消委會在巡查過程中,亦提醒誠信店商戶應按衛生當局發出的零售業防疫指引,做好防疫工作,讓旅客可放心在澳消費購物。

監管跟進,保證水平

 誠信店須遵守的規定及承諾包括:清楚及準確標示貨品或服務的價格重要資料;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確保商品及服務的質素;保障消費者私隱;對消費者的投訴,要在14日內作出回應或提供解決爭議方案,商號要通過年度評審,達標才能獲頒發誠信店的年度優質標誌,不達標或違規守將不能獲取誠信店標誌。

消委會多方面作出監督,以保證誠信店優質水平,居民與旅客的消費權益獲得妥善的保障。

日期: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