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深消委會合作抽檢男士洗面奶
兩地採集的15款樣本全部合格

澳門及深圳市消委會聯合公佈男士洗面奶比較試驗報告,15款樣本全部通過檢測標準,試驗報告對各款樣本的清潔去油與控油功能,以及使用感官作出評價與比較。

因應粵港澳大灣區居民互動消費頻密的趨勢,澳門消委會加強與大灣區內各消費者組織的合作,以保證大灣區內消費市場的安全,其中透過聯合抽檢,提供更多商品參考訊息,促進大灣區的共融消費,這次是澳深兩地消委會今(2020)年第二次聯合公佈的商品比較試驗報告。

15款男士洗面奶樣本有10款購買自深圳市線上線下商店,5款購自澳門實體店,全部樣本的售價由約30澳門元至196澳門元不等。就判斷樣本的安全性項目,包括反映商品衛生程度的菌落總數及霉菌等微生物、鉛及汞重金屬、可能致癌的二噁烷,以及樣本的酸鹼值,分別因應試驗項目的適用性,採用中國國家及行業對化妝品及該類商品的安全標準,歐洲國家的相關標準進行檢測,全部樣本均合格。

在清潔去油及控油的功能試驗方面,有4款售價在約40澳門元至86澳門元之間的樣本表現較突出,檢測工作也邀請數十位消費者進行泡沬細膩綿密度、清洗難易度、洗後乾燥緊繃感及溫和度四方面的使用後作出感官評價,以評分方式對15款樣本作出品質的比較。

報告並向消費者提供使用洗面奶的份量及洗面步驟等各方面的“消費提示”,消費者可登入以下連結瀏覽報告全文,相信有助在選購男士洗面奶時有更好的選擇。

2020年男士洗面奶比較試驗報告


日期: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