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新區工商局及消協到訪消委會
安排與澳門“誠信店”進行座談

珠海市橫琴新區工商局及橫琴新區消費者協會代表一行七人到訪澳門消委會交流,並舉行調研工作會議,雙方為推進澳門、橫琴兩地消費維權機制的銜接及消費環境融合進行磋商,同時進一步探索跨境消費維權的深度合作模式,會上雙方亦關注到澳門居民在橫琴置業的消費維權和注意事項,與及網購衍生的跨境消費問題。

澳門消委會安排橫琴的領導和代表到“誠信店”參觀,瞭解本澳“誠信店”的評審準則及評審工作,又與“誠信店”商戶舉行座談,與商戶進行了深度的交流,橫琴工商局代表介紹橫琴誠信店的情況、政策和發展方向,並向已進駐橫琴的澳門“誠信店”商戶瞭解受疫情影響的情況及尚未於橫琴落戶的商號的進駐意願。

橫琴與澳門一水之隔,近在咫尺,近年開發力度不斷加大,澳門在橫琴的參與度也愈來愈強,隨着近年橫琴基建的逐步落成,兩地的關係也變得愈來愈密切,商業和消費來往也日益頻繁。是次交流有助深化兩地的消費維權合作,共同維護消費者權益。

當日與澳門消委會進行工作交流之橫琴代表團由工商局苟冰局長率領,代表包括黃勇副局長、食品科林勁輝科長和消費者協會唐田副秘書長等。

日期:2020-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