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消費者教育建立青少年正確消費觀
消委會“尋・常”計劃現正接受報名

 

為加深青少年認識消費者的權益;建立正確的消費觀,消費者委員會以中學生為對象舉辦的“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2020/2021學年)現正接受報名,歡迎本澳各中學組織隊伍參加,截止報名時間為11月6日。

有興趣參加的各中學師生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查閱參加細則,截止報名時間屆滿後,參加隊伍將約有三個月的時間開展相關的研調、考察及撰寫報告,期間消委會將安排介紹會及輔導服務,協助同學完成報告。

“尋・常”計劃鼓勵中學生結合課堂學科與時下各種消費現象,以考察及調查的方式探討消費者的態度和價值觀,並匯總成報告提交,消委會透過該計劃向中學生推行消費者教育,培養正確的消費觀,相關計劃以專題研習報告形式進行,亦可藉此建立中學生編制專題研習的能力。

“尋・常”計劃自2015年起舉辦以來,參加學生人數持續上升,近年每屆都有百多支隊伍參加計劃,至第5屆累計參加學生超過2,000人次。

第5屆頒獎禮上肯定同學的努力

消委會於日前舉行第5屆的“尋・常”計劃(2019/2020學年)頒獎禮,向該計劃各支獲獎隊伍頒發獎項,計劃首次設立的“連續五年擔任“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指導老師”獎項,由聖羅撒英文中學陳偉琪老師及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鄭梓姍老師獲得,各獎項分別由消委會全體委員會主席何佩芬及消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黃翰寧頒發,同時向出席的評審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李小瑩及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代表李焯華致贈紀念品。

頒獎禮上消委會對各間中學支持“尋・常”計劃表示感謝,並對同學們在疫情下克服各種困難完成報告給予肯定及讚賞。

如需瞭解“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2020/2021學年)參加詳情,可致電:8988-7316/8988-7367。

日期:202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