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辦“尋・常”計劃說明會
介紹目的分享經驗歡迎預約參加

為培養青少年正確的消費公民意識,消費者委員會以中學生為對象舉辦的“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2020/2021學年)現正接受報名,為讓有意參加的各校師生瞭解“尋・常”計劃的核心價值及目的,消委會於10月13日(周二)及16日(周五)下午五時舉辦兩場說明會,歡迎各校預約派員參加。

“尋・常”計劃推動中學生關心社會事務,以專題研習方式探索社會各種消費現象,從討論中建立正確消費態度,歷年獲獎報告製作成不同形式的素材,用於推廣本澳校園消費者教育,參加的中學對計劃結合課堂學科,帶動中學生走入社會進行觀察,起到拓寬學習領域之效表示支持,計劃獲各校響應及鼓勵學生參加,自2015年舉辦以來,參加師生累計超過2,000人次。

截止報名至11月6日

本學年的“尋・常”計劃截止報名日期至2020年11月6日,為協助同學開展研習及撰寫報告,消委會舉辦說明會,介紹“尋・常”計劃的目的、特色及分享歷年得獎報告精髓,從計劃初階的定題選材、選擇調查方法,以及掌握專題研習報告的要求等各方面提供相應輔導,並通過互動交流,解答同學疑難,協助同學完成報告。

說明會預約及查詢電話:89887316或89887367,舉行地點:高士德大馬路26號消委會會議室。

有興趣參加“尋・常”計劃的各校師生可親臨消委會位於高士德的辦事處或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下載參加細則、報名及計劃書表格,亦可登入消委會網頁的“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專頁觀看歷年優秀報告改編拍成的短片,消委會歡迎各中學師生踴躍參加該計劃。

日期: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