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份作品投稿消費權益漫畫比賽
獲獎及優秀作品參與大灣區巡迴展

消費者委員會舉辦的“消費者權益、你我都要識”四格漫畫比賽收到來自多間中學各級學生共248份作品,獲獎名單待評審後再行公佈,獲獎及優秀作品將安排在澳門與中山市巡迴展出。

為推動青少年關心與正確認識消費者的權益,消委會以中學生為對象舉辦各類校園消費者教育活動,早前以“消費者權益、你我都要識”為題舉辦四格漫畫比賽,參賽作品題材多元,同學透過創意及生動的作品表達如何做個精明消費者,亦有作品以本澳保護消費者相關法律及理性消費等作為題材,消委會藉是次比賽瞭解及收集青少年對消費者權益的認知及訴求,有助籌劃相關的教育工作。

巡迴展成大灣區青少年交流橋樑

消委會感謝本澳學界支持是次的四格漫畫比賽,推動學生參加,選出的獲獎及優秀作品將安排在澳門與中山市兩地消委會合辦的四格漫畫巡迴展覽上展出,從而為兩地青少年在消費觀等方面提供交流機會,並有助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融合消費發展的進程。

澳門、江門市、珠海市及中山市四地消委會於2018年曾合作舉辦同類漫畫巡迴展覽,澳門消委會表示,將繼續與粵港澳大灣區內各消費者組織合作開展校園消費者教育項目,加深青少年對粵港澳大灣區內消費者權益及法律等社會事務的互相認識。

 2020-10-12

日期: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