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6期《澳門消費》已出版
內容豐富載消委會網頁供瀏覽

消費者委員會的一項調查反映,超過六成受訪消費者每天用上2-8小時在家中上網,2-4名家庭成員會在同一時間上網,為此,一部合適的,運作順暢與穩定的路由器,與消費者上網活動有着密切的關係,而為消費者系統地提供相關選擇資訊將可達事半功倍之效。

針對消費者對路由器產品的關注點,公佈更符合消費者訴求的產品試驗報告,消委會透過社交平台調查消費者選用路由器的意見,調查反映消費者選擇路由器會以產品規格配置作首選,其次是品牌及價格,同時,受訪消費者最為憂慮是路由器的輻射會否影響健康,對資訊及個人資料的安全性,以及產品的安全問題亦有較多消費者表示疑慮。

消委會已整理這次的前期調查報告作為比較試驗路由器的主導方向,讀者有興趣瞭解受訪者的意見與你是否有共通之處,可閱覽最新出版的第326期《澳門消費》。

解讀食品標籤內的營養成份

預先包裝食品標籤營養成份含量及資料的標示方式各有不同,例如有以每100克重量或每份食用份量來標示營養成份,在計算上會有什麼的差異?鈉及鹽有什麼分別?消費者可透過這一期《澳門消費》解讀不同標籤的標示方法及計算其營養成份的實際含量,相信可食得更健康、更聰明。

“誠信店”計劃邁向20年

消委會於2001年推出“誠信店”優質標誌計劃,透過監管與評審機制,致力保證計劃內“誠信店”商號的質素,為消費者提供更周全的保障及優質的服務,“誠信店”計劃仍在不斷完善及提升中,“誠信店”這品牌亦已成為構建澳門誠信與優質消費環境的其中一個元素,第326期《澳門消費》檢視了“誠信店”計劃推行的發展歷程,並作出了展望。

關注消費提示助提高維權能力

消費者對“冷靜期”這個名詞可能不陌生,其實現行法律上是如何定義“冷靜期”,新一期《澳門消費》的“消費提示”有相關的介紹,讓消費者更認識及正確行使這項權利,另外,消委會第三季的工作及活動,在該期《澳門消費》亦作出綜合報導。

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帳號瀏覽新一期的《澳門消費》,亦可親臨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消委會辦事處、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以及於水坑尾方圓廣場政府資訊中心、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澳門消費》。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0-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