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權益四格漫畫比賽獲獎名單

消費者委員會舉辦的“消費者權益、你我都要識”四格漫畫比賽已有評審結果,高中組及初中組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名單,以及各獲獎作品已上載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獲獎作品將安排在澳門與中山市消委會聯辦的四格漫畫巡迴展覽上進行線上展出。

是次四格漫畫比賽以小組或個人形式參加,高中組由嘉諾撒聖心中學的林芷熙同學及彭由美同學(小組)、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的吳穎欣同學及勞校中學的陳綺琦同學分別膺奪冠、亞、季軍獎項;初中組冠、亞、季軍則分別由鏡平學校(中學部)的黃穎雪同學、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的金子珈同學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的鄭語涵同學獲得。

消委會邀請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美術協會及澳門動漫文化交流促進會代表,以及消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黃翰寧組成評審團,經多輪評選,終在130多份高中組及近120份初中組參賽作品中,甄選出各組的前三名及五個優異獎共十六份的獲獎作品。

生動有趣表達維權主題

評審們表示,參賽作品能夠貼合消費者權益的比賽主題,漫畫內容亦清晰表達對維權意識的認知,作品色彩豐富,用生動及有趣的手法描繪日常生活各種消費現象及議題,期望透過同類比賽,讓青少年更多接觸消費維權資訊,從而建立正確消費觀。

查詢電話:8988 9315。

“消費者權益、你我都要識”四格漫畫比賽獲獎名單


日期: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