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支隊伍報名“尋・常”計劃
歡迎預約面談協助順利完成報告

本澳各中學共151支隊伍參加消費者委員會舉辦的“尋・常”消費考察獎勵計劃(2020/2021學年),由現時至明(2021)年1月底,消委會向各支參加計劃隊伍提供諮詢面談輔導,協助同學順利完成專題研習報告。

770多名學生組隊參加

本學年共有151支隊伍、770多名中學生報名,參與的學生人數比上學年增加百多名,各支隊伍在提交報名表及計劃書後隨即進入計劃的第二階段,同學將就研習的方向進行調查或考察、研究及探討完成專題研習報告,參加隊伍如在研習過程有任何疑難,可聯絡消委會預約個別諮詢面談輔導,面談輔導至明(2021)年1月底,消委會期望透過針對性的服務,以協助同學順利編製及完成報告,並藉此進一步提高報告的水平,實現計劃推動青少年關懷社會事務;建立正確消費觀念;提高編寫專題研習報告能力的多元目標。

已辦三場說明會

消委會在“尋・常”計劃報名期結束前舉行三場的說明會,介紹計劃目的及專題研究報告的要求,以及分享計劃歷年經驗,說明會上同學踴躍提問,與會同學就疫情下出現的各種消費現象發表看法及意見,並將有關現象作為研習的方向。

“尋・常”計劃連續第六年舉辦,過去多屆的獲獎報告經改寫後,由同學以不同演繹方式拍成短片上載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供各界瀏覽,有關的短片成為消委會校園消費者教育活動的主要教材。

預約諮詢面談輔導及查詢電話:89887316或89887367。

日期: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