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中山聯辦消費維權漫畫線上展覽

澳門與中山市消費者委員會合作,在線上聯辦兩地校園消費維權漫畫比賽巡迴展覽,相關比賽的七十多幅獲獎作品率先在中山市消委會的微信平台內展出,澳門消委會亦在微信官方號(MacaoConsumerCouncil)及訂閱號(ConsumerCouncilMacao)轉發是次聯展,歡迎各界瀏覽。

為促進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的交流,加深認識兩地消費文化及觀念的異同,澳門消委會與大灣區多個城市消費者組織持續以不同形式,合辦校園消費者教育活動。

澳門與中山市消委會今(2020)年再度合作,舉辦校園消費維權漫畫比賽巡迴展覽,澳門消委會舉辦的“消費者權益、你我都要識”四格漫畫比賽選出十六份的獲獎作品,獲安排參與這次的巡迴展覽。

因應兩地防疫措施,是次展覽以線上形式展出作品,期望透過首次採用網上社交平台的展出形式,擴大展覽受眾的層面。

綜觀兩地獲獎作品,不少作品均選擇以理性消費、當前網購消費現象及環保等作為漫畫作品的主題,澳門區作品中多以貨比三家以及消費後保留單據等主題帶出培養良好消費習慣的重要性,中山市的獲獎作品反映當地學生關心到3.15消費者權益日的意義,兩地參賽漫畫作品選題的異同,可作為大灣區消費者組織繼續開展校園消費者教育活動的參考。

日期: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