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澳門消費》公佈澳深男士洗面奶聯合試驗報告

澳門及深圳市消費者委員會合作,在兩地抽查15款男士洗面奶進行比較試驗,全部樣本通過安全性測試,報告列出各樣本的清潔及控油效能,消費者可參閱新出版的第329期《澳門消費》作出比較及選擇。

兩地15款樣本均合格

內地及本澳銷售的男士洗面奶品牌眾多,為配合消費者跨區及網上互動消費,提供科學數據供消費者參考選擇,澳門消委會及深圳市的市、區級多個消委會合作,聯合抽查兩地男士洗面奶,試驗報告顯示15款樣本的酸鹼度、重金屬及微生物的項目都符合安全標準,全部樣本未檢出會影響人體健康、屬2B級的二噁烷致癌物。

至於消費者較關心洗面奶的清潔及控油效果表現,以及感官試驗,包括泡沫細膩綿密度、清洗難易度、洗後乾燥緊繃感及溫和性,不同品牌的表現不一,消費者可參考“澳深男士洗面奶比較試驗報告”的各項分析及總評,選擇適合個人需求的產品。

“消保易”簡捷、便民與高效的電子服務

消委會新服務“消保易”綜合電子服務平台,消費者可以隨時利用該平台使用消委會各項對外服務,“消保易”具簡捷、便民與高效等優點,消委會向消費者推薦使用該平台進行投訴、查詢個案進度、諮詢各類消費事務問題,並可查閱消委會發佈的各類維權資訊及舉辦的活動。

第329期《澳門消費》繼續介紹“消保易”服務,圖文並茂指引使用“反映意見”、“消費諮詢”及“消委會活動”的步驟。

介紹調解及仲裁中心運作

“澳門消費爭議仲裁中心”於2020底更名為“澳門消費爭議調解及仲裁中心”(以下簡稱“中心”),這一期《澳門消費》介紹“中心”在《澳門消費爭議調解及仲裁中心規章》下,消費爭議雙方符合雙願條件,經協商可選擇採取以調解或仲裁任一方式,又或同時選擇以調解及仲裁解決爭議,“中心”的裁決效力等同法院判決,要對“中心”運作及優點有更多的瞭解,請參閱新一期《澳門消費》。

臨近歲晚,消費者在選購賀年食品時要注意食品的包裝,有效期等各方面的衛生及安全問題,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舖,新一期《澳門消費》有消費提示。

消費者可登入消委會網頁(www.consumer.gov.mo)及微信(WeChat)帳號瀏覽新一期的《澳門消費》,亦可親臨高士德大馬路26號何鴻燊夫人大廈消委會辦事處、黑沙環新街52號政府綜合服務大樓1樓M區,以及於水坑尾方圓廣場政府資訊中心、文化局屬下各公共圖書館、八角亭圖書館及澳門文化廣場等地點免費索取《澳門消費》。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日期: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