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巡查各區零售場所,訪查食肆了解價格變動

特區政府持續關注本澳的物價變動,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今(22)日聯同消費者委員會繼續到市面各區零售商戶進行巡查;同時,聯同相關監察實體訪查本澳多間食肆,了解價格變動情況。

自去年51日至今年322日期間,經科局共巡查商號5,181間次,抽查商品逾50,770項。此外,亦迅速跟進市民在社交媒體反映的價格異常情況。

同時,消委會持續加強物價調查,在澳門物價情報站公佈調查報告,提高物價透明度,方便消費者貨比三家,精明消費。

消保易功能齊備便民易用,在線投訴專人跟進保權益

消費者如發現市場上有任何損害消費者權益的問題,可透過消委會的消保易電子服務 https://app.consumer.gov.mo/wapp)的消費投訴專區作出投訴。

消費者只需將投訴內容以文字輸入消保易消費投訴專區,專區並設有上載照片功能,方便消費者將投訴內容配合照片,反映商號的違規行為。同時,平台已預設投訴性質及要求等選項,配以支援手機定位等便民功能,讓消費者更快完成投訴。

消委會接到個案後,會儘快跟進、處理及作出回覆,投訴人完成投訴後,可隨時在平台內透過個案編號及已登記的手提電話號碼,自行查閱投訴個案的跟進狀況。

日期:2021-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