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居民內地消費遇疑難
橫琴“跨境消費通”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配合澳門及橫琴兩地融合發展的趨勢,珠海市橫琴新區消費者協會推出的“跨境消費通”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澳門居民在內地進行跨境消費,無論事前或事後如有疑問均可致電0756-8823315熱線電話,或關注該會的微信公眾號使用相關服務。

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建設加快推動,澳琴消費者組織進行更緊密的合作,包括推出跨境視頻調解及仲裁機制,建立澳門 - 橫琴消費領域信用體系共建基地。

面對內地與澳門的法律法規、維權程序、消費習慣等方面存有一定的差異,兩地居民跨境消費時或會遇上一些疑慮和維權困難的問題,為此,有需要建立一個專門的跨境法律服務渠道,幫助兩地居民解答跨境消費的疑難,提供清晰的跨境消費維權指引,達到事前避免發生議爭,及儘量在消費糾紛發生初期能夠解決有關爭議。

橫琴消協於今年3月中旬推出“跨境消費通”新服務,聘請內地及港、澳三地消費領域法律專家,為三地居民跨境消費免費提供消費前的公益法律諮詢服務及消費後的維權程序指引,澳門消費者只需致電0756-8823315熱線電話,或關注珠海市橫琴新區消費者協會的微信公眾號提出查詢,將有法律專家提供專業的解答。

澳琴緊密合作推動融合消費

橫琴消協相信“跨境消費通”對進一步提升跨境消費體驗、暢通跨境消費,促進橫琴與港澳各方面的便捷流動,在推動民生領域,包括消費活動加快融合發展等方面具有積極的意義。

澳門消委會表示,“跨境消費通”為澳門居民跨境消費權益提供適切的幫助,而橫琴居民亦可透過該服務得以更多瞭解澳門消費維權的法律、措施及交易運作,增加來澳旅遊消費信心,兩會將繼續在消費維權領域上研究推出更多及更前瞻性的合作項目,體現與實現澳琴消費者組織共同建設消費信用體系和放心消費環境的初心與目標。

消費者在使用“跨境消費通”時如有任何查詢,亦可致電澳門消委會服務熱線(8988 9315),該會工作人員將提供相應的協助。

日期:2021-04-15